北京公交定制班车需求调查启动 已有近万人参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午9时,记者登陆北京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发现,首页已出现定制公交的宣传版面,点击“参与出行需求调查”后即可进入调查页面。调查页面中分为基本调查和专项调查两个模块。

  在“专项调查”部分后记者看到,公交集团专门列出了北京几大自驾车出行集中的社区和工作区,其中包括天通苑、回龙观、望京、通州、亦庄、燕郊、长阳等大型社区,以及金融街、CBD、总部基地、亦庄开发区等大型工作区。市民只需选择居住地点的小区、工作地点的写字楼、单程或双程,以及早晨到达工作地时间和晚间工作地发车时间等选项便可完成需求调查。

  市民在进行选择的同时,还可以看到有多少人选择了与自己相同的区域。如果市民在预设的下拉菜单中没有找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或工作的写字楼,还可以点击“其他”选项,输入小区或写字楼名称。

  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不在专项调查中列出的社区或工作地,还可以点击基本调查。在基本调查中,公交集团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预先录入了北京16个区县的3200余个小区和几百个写字楼,方便市民进行选择。基本调查的选择方法与专项调查一样,下拉菜单中没的小区或写字楼也可自行输入名称。因此,基本调查几乎可以涵盖北京所有小区。

  通过记者的体验,公交集团的定制商务班车调查页面很容易操作,只需用鼠标点击便可完成所有步骤。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提交的出行需求调查情况将统一汇集到定制公交管理后台,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梳理、分析。公交集团将以此为基础,量体裁衣、按需而设,设计出商务班车线路。

  据介绍,截至15日15时,已有12000余人浏览了定制商务班车出行需求调查页面,近10000人提交了出行需求调查。从目前情况来看,参与调查的居住地以燕郊、朝阳区、通州新城、昌平区等相对集中;参与调查的工作地以CBD、亦庄开发区、中关村、金融街等相对集中。

关键词:北京|公交|定制班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