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中外资银行获批开设自贸区支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正式获得银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设立支行。据了解,这是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获批开设支行的第18家银行,同时也是第9家获批的外资银行。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南商(中国)很早就开始着手进行自贸区支行的筹建工作,但我们一贯坚持积极和审慎的态度,不追求时间上的超前,更希望通过全面的规划和有针对性的产品创新,同时利用母行在香港离岸市场成熟的经营、产品和服务优势,以及集团庞大的国际网络和国际化金融服务优势,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南商(中国)将尽快完成支行的开业准备工作,通过在岸、离岸、自贸区金融机构等多维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更全面的客户视图,依托中银香港集团多个金融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差异化的服务,并积极参与自贸区内银行业的创新试点项目。”

   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对于上海自贸区热情高涨。记者近日获悉,大华银行(中国)位于上海自贸区内支行已获监管“基本同意”,在获得书面正式批文后,即迅速开展筹建工作。

  就上海自贸区内可能实施的金融改革和创新试点,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副主席黄一宗在大华银行外滩支行开业典礼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华银行在当地发展业务只能用在地资本,资金规模有所限制,但是在岸外、即自贸区内,则可动用整个大华银行集团的资本,为中国企业服务更大的项目。因此,上海自贸区对于外资银行来说是好的。

  就大华银行在上海自贸区内支行筹建情况,连文辉表示,该行已经在外高桥(37.13, 1.16, 3.22%)地段物色了新支行地址,筹建工作预计仍需数月时间。

  对于大华银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黄一宗表示,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经贸往来升温、中国推进金融制度改革与创新,将成为大华银行今后五年在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关键词:自贸区,支行,外资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