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称5s漏电 客服以“个人感受”为由拒换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池门”事件尚未平息,iPhone 5s又出现“漏电门”。近日有众多国内消费者反映自己的iPhone 5s在充电时背部金属外壳会漏电,接听电话时耳朵会感觉刺痛、手指发麻。有手机硬件工程师称,是因为iPhone 5s对内部电流没有做到完全屏蔽,导致部分电流外漏到全金属外壳上。

  用户反映漏电苹果拒绝换新

  “在苹果官网上买的国行iPhone 5s,充电时手指摸上去会发麻,只能等充好电后再用。”天津的用户小赵告诉记者,她在给iPhone 5s充电时发现手机背面的金属部分会漏电,在聊QQ、发短信时手指会明显感觉到发麻:“就像摸楼道的声控灯一样,会感觉到有电流通过。”

  让小赵郁闷的是,就在带着这部漏电的机器到苹果售后做检测后,对方却告知这属于“个人感受”,完全不影响使用体验。“苹果售后用电笔测了下,电压、电流都是正常范围,拒绝更换机器。”

  另一位用户方先生也表示,遭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新买了一个星期的iPhone 5s,在充电时会感觉到明显漏电。“尤其是充电时玩大型游戏特别明显,手指会感觉到发麻。但我用的充电器、数据线都是原装的,拿去苹果售后中心,对方拒绝更换新机。”

  记者注意到,近期在微博和论坛里有大量的用户在讨论iPhone 5s的漏电问题,发生的部位都是Home键、机身背面、听筒等金属部位。不少用户反映在将机器送至苹果售后,对方以未检测出故障为由,拒绝更换新机。“用电脑USB接口或者原装充电器充电时打电话,耳朵会感觉跟针刺的一样,拔掉充电器就正常了。现在我充电时都没法用,要接电话还得先把充电器拔掉。”一位用户抱怨道。

  内部电流屏蔽有缺陷?

  “应该是iPhone 5s对内部电流的屏蔽做得不好。从原理上来说,电流是从充电器—电源模块—内部器件的流动过程,如果没有完全隔绝的话,电流会从内部串联到外壳上,人体触碰时会感觉到发麻。”一位国产手机厂商的硬件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是全金属外壳设计手机要面临的主要问题,而采用塑料外壳的手机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

  另一位从事高压开关设计的技术人士持同样观点:“人体能感觉到刺痛感,应该不会是充电器漏电造成,而是手机内部充电模块与外部外壳的绝缘出了问题。在金属外壳带电后,面部等敏感皮肤接触低电压时就会感觉到刺痛感。”

  不过苹果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用户大规模反映漏电的情况,他们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手指感到发麻也可能是人体带有静电,在接触到金属物体放电时导致。用户可以带着手机和充电器到苹果售后检测,如果确实存在漏电情况,在三包期内可以免费更换新机。如果用户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以跟TSPS(高级售后部门)取得联系,进一步解决处理。”苹果一位售后工程师表示。

关键词:iPhone 5s,漏电门,苹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