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瘦脸针进价几十元 少数注射后面部僵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朝阳区检察院对两起销售假冒“瘦脸针”案件的嫌疑人以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二人销售的“瘦脸针”要价千元,实际上进价只有几十元。

  犯罪嫌疑人唐某喜欢美容,但没有美容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她通过网上自学以及参加社会培训班的方法学会了注射“瘦脸针”,起初其只是给自己注射,但随后便在家为客人注射从他人手中购买的假冒A型肉毒杆菌。

  经唐某供述,相比正规美容医院打一针要好几千元的价格,自己为客人注射一针不过一千元左右,甚至几百元就可以打一针。低廉的价格深受学生、模特的欢迎,有些人甚至明知唐某没有资质,仍然愿意一试。

  实际上,这些卖到上千元的“瘦脸针”,进货价格只需要几十元。经药品公司鉴别,“瘦脸针”注射进人体的药品也是假药。据介绍,这些标有制药厂的小药瓶是从一个无营业执照、无药品经营许可证、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个人手中购入的。

  据另一起案件的嫌疑人供述,有少数人在注射后会出现面部僵硬的情况,嫌疑人自己注射后也会出现面部僵硬的问题,甚至有一名男模特在注射“瘦脸针”后出现过两边面部大小不一的情况。

  根据卫生部《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的规定,A型肉毒素美容注射属于医疗美容项目,从事该活动应取得相应的医疗资格,肉毒素属于国家严格管控的医疗用毒性药品,非法使用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关键词:瘦脸针,美容,价格,假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