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单月跌6.5%创1978年以来最糟糕11月表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30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今年11月份黄金价格遭遇了35年来最糟糕的11月份下跌表现,使得金价延续2013年以来稳步下滑的趋势。

  金价在11月份已经下跌了大约6.5%。据来自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这是1978年以来金价出现的最大幅度11月份跌幅。1978年11月份金价下跌了20%。

  BullionVault的研究部门主管Adrian Ash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受美国股市强劲上涨的影响,黄金的下跌仍在继续,随着美股站上6年高点,金价也出现了数年来最糟糕的表现。”

  从历史走势来看,11月份是黄金表现较好的一个月。据黄金在线交易网站BullionVault的研究显示,在过去45年时间里,11月份黄金价格平均上涨1.4%。

  Ash指出,印度对黄金需求的下跌是今年金价下跌的关键原因。虽然中国的黄金净进口依然强劲,但是印度的黄金进口因为政府的限制遭受了严重的冲击。出于对印度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印度官员们试图限制高水平的黄金进口。

  据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印度的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地位在最近已经被中国取代。印度宗教节日排灯节和即将到来的结婚季是11月份推动印度黄金需求的传统驱动力。

  周五黄金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252美元,并且正在朝着6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前进。今年迄今,金价已经下跌了超过四分之一,而今年也将是金价在13年来的首次年度下跌。

  在2002年至2012年期间,黄金价格暴涨了近400%,这期间驱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包括了来自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和额外流动性,以及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这促使投资者追逐黄金等具有安全避风港性质的资产。

  但是,由于美联储正在考虑尽快开始收紧其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计划,许多分析师预期金价将继续下跌。

  花旗这个月早些时候已经表示,黄金价格将进入其熊市的第二阶段,花旗现在对金价的下方预期是每盎司1111美元。与此同时,高盛集团预期黄金价格在2014年将大幅下跌,下跌幅度将可能达到15%。

关键词:金价|黄金|下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