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持续雾霾天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河北省大部地区遭受雾霾天气。保定市遭遇雾霾锁城,市区内能见度不足300米。上午8时,保定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到473,主要污染物PM10超过650,持续呈现严重污染状况。受雾霾天气影响,保定境内京昆、荣乌等高速公路全部关闭,整座城市被笼罩在一片浓雾中,200米外高大建筑物只能隐约看到轮廓,市区行车缓慢,交通受阻。大雾天气导致报案量小幅度增加,12月1日至8日,人保财险河北保定市分公司共接到报案3130起,追尾事故同比上升21%。唐山南部地区出现雾霾天气,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80米,唐山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这也是今冬唐山市首个大雾橙色预警。

  面对雾霾带来的极端恶劣天气,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全面开展提示、查勘、救援、理赔工作。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通过短信方式向客户进行出行风险提示,提醒客户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通过“保定人保财险”微信平台发布健康提醒,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饮食清淡多喝水,出行应注意配戴口罩,建议购买相应保险;制定和完善查勘、定损工作方案,及时提醒广大保户做好防灾减损工作,全体查勘人员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和易发生事故重点路段的路况信息,确保防灾和理赔工作及时有序开展;针对多发的严重追尾事故,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加快案件处理速度。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战备雾霾突发事故。一是增设值班人员,加派查勘车辆,开通小额案件绿色通道;二是对要求各县区理赔分中心(分部)必须及时反馈本地信息,保证理赔信息畅通;三是要求全辖所有值班查勘员保持待命状态。目前,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将做好各项理赔工作,全力积极应对持续雾霾天气。

关键词:人保|公司|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