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淘宝店增至18家 国富领衔第二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首批17家基金淘宝店上线已过去一个月,淘宝理财上周五迎来新成员,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成为第18家上线的基金淘宝店。

  上周五,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首批上线的基金有4只,既有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也有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与此前淘宝基金扎堆瞄准“屌丝理财”不同的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舰店将“辣妈正赚”的投资理念搬上了淘宝舞台,店铺从理财的个性角度将辣妈分成了不同人群,还为其设计了火辣指数、理财小白、抗雷指数和欲望指数。各个辣妈分工不同,其中天使辣妈注重安全、随时可用,推荐的“天使宝贝”是国富日日收益货币基金;知性辣妈追求“性价比”,推荐的“知性宝贝”是长期收益稳健的债券型基金;而潮级辣妈拒绝平庸,“潮级宝贝”首选则是该公司首席基金经理张晓东掌舵的国富深化价值股票型基金,和朱国庆所执掌的国富潜力组合股票型基金。

  虽然网页上还挂着“试营业期间,客服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9:00-17:00”,但证券时报记者从国富基金客服处了解到,店铺已开始7*24小时营业。从上线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身为货币基金的国富日日收益货币基金仍然是最畅销产品,截至记者发稿,销售额已超过200万元,其余3只基金的销量都在5000元以下。

  首批基金淘宝店上线一个多月以来,市场关注度已开始逐步降低,相关的统计显示,上线一个月的时间,17家基金公司的销售额仅仅约为4.3亿元,其中最多的易方达基金淘宝店的销售额为3.54亿元,而其余剩下的基金公司没有单家销售过亿的。然而,不温不火的业绩还是抵挡不了基金公司开店的步伐,计划第二批上线基金淘宝店的部分基金公司表示,虽然基金淘宝店成绩不理想,但仍然会积极争取上线。

关键词:基金,淘宝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