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获批期货保证金存管资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获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成为首批获得该项业务资格的股份制银行之一。

  获得期货保证金存管资格后,光大银行可以将服务范围拓展至期货领域,基本实现对中国资本市场各个层面服务的全覆盖。具体来说,可以为各级期货市场参与者提供资金划转服务,通过保证金存管带来稳定的负债来源,扩展同业负债渠道,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并逐步推广与期货公司的资产业务和资产管理合作。同时,随着期货市场越来越被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关注,光大银行与证券市场的各参与主体将形成更加紧密的关系。

关键词:光大银行,期货保证金存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