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15家基金公司入驻淘宝开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淘宝基金小贴士

  A、淘宝基金是首家获得资质的第三方电商平台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2013年10月31日,淘宝网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截止目前,已有32家基金公司陆续在淘宝基金上开设基金店铺,提供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200多款产品,实现开户、下单、支付、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B、第二批上线15家基金公司

  建信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华安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中海基金、华宝兴业基金、信诚基金、天治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华商基金、财通基金(基金店铺请点击淘宝理财频道http://licai.taobao.com)

  C、购买基金理财产品需进行实名认证

  按照各项监管机构的规定,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作为金融机构必须留存客户的身份材料,确保用户的权益得到保护。因此,淘宝基金购买用户必须年满18周岁,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

  D、周一到周四下午3点前转入最合算

  用户在下午3点前购买基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立刻就会开始计算收益。而下午3点之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此外,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是不进行份额确认的,但已经确认的份额在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同样能够产生收益。所以,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3点前将购买基金是最合算的。

  E、基金属于投资,购买前最好进行风险测评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点击基金购买按键后,会被提示进行风险测评。这是为了让用户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认识到投资风险承受能力。若用户选择跳过,不参与测评,系统会默认该用户为保守型投资者,继而对该用户可购买的基金产品种类做出限制。

  基金有不同的分类,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是根据基金投资对象的不同进行的分类。此前很多人接触比较多的是股票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短期有价证券。货币基金是基金中风险最低的品种,历史上几乎没有发生过货币基金出现年度亏损的情况。2012年国内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 。

  而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分别以债券和股票为投资对象,相比货币基金,收益水平可能高一些,但风险也相对较高。其中,股票基金的风险又高过债券基金。

关键词:基金,公司,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金融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