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股份拟参股豪威投资 收购12个商业地产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4: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4日晚间,阳光股份(000608.SZ)首期商业地产资产并购计划正式公布:本次资产收购计划分设立SPV和资产构成两部分。首先,公司全资子公司阳光丰成将与恒信发展签署协议,阳光丰成与恒信发展拟按30%和70%比例共同投资豪威投资(SPV)及按等比提供股东借款,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2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完成后,豪威投资(SPV)进行第一期商业地产资产并购计划。

  通过投资豪威,公司将间接增持11处商业地产项目股权,分别为北京朝阳路、北京分钟寺、北京西四环、沈阳建设路、天津紫金山、唐山路北、郑州嵩山路、天津天环、西安北郊、石家庄新华和沈阳长青。同时,公司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瑞丰阳光投资有限公司拟以6368万元购买天津光明新丽商贸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津北阳光新生活购物广场有限公司90%股权。

  上述12个商业地产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郑州、石家庄等一二线城市,建筑面积超过43万平方米,其中超过26万平方米的项目资源位于北京、天津等一线大城市的核心区。

  阳光股份称,本次投资主要目的在于希望为公司寻求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拓展公司影响力,利用境外成熟的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使得本次收购涉及的商业地产项目嫁接成熟的商业地产国际资本,实现项目股东利益最大化。

  同时,公司表示,投资性房地产自2014年1月1日起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该会计政策变更需要在2014年度一季报中对2013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金额进行追溯调整。预计公司净资产增加比例在20%-40%之间,预计因投资性房地产增加的净利润不超过当年实际净利润的30%。此前公司主要以成本模式计量。

关键词:阳光,股份,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