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引入战略投资获商务部批复 KKR将购10%股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昨天,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商务部已原则同意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KKR。按照双方此前的预案,KKR将以34亿元左右的现金收购青岛海尔10%的股权。目前这一交易预案还有待证监会的批准。

  KKR是一家著名的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此次战略入股青岛海尔也是其迄今为止在中国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青岛海尔曾表示,KKR拟通过现金认购青岛海尔发行的10%股份成为公司战略股东,未来双方将在战略定位、物联网智慧家电、资本市场和资本结构优化与资金运用、海外业务及并购以及潜在的运营提升等领域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青岛海尔作为国内上市公司中第一家与国际顶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建立战略投资与合作关系的非金融类公司,标志着优秀的A股上市公司正逐步获得国际资本的高度认可。如果方案能够顺利完成,不仅能够使青岛海尔网络化战略全面提速,而且对其他上市公司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海尔,战略,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