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票首日12306瘫痪 铁路总公司称访问量剧增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是春运火车票网络预订全面开售的第一天,然而,在28日15时左右,一些网民反映,12306网站出现了“串号”事故,用户甚至可轻易获取陌生人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隐私信息。

  对此,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回应称,由于大量旅客通过网络购票,访问量剧增短时间出现部分旅客网购体验不佳现象,目前铁路部门及时调整优化网络资源,适应了广大旅客网络购票的旺盛需求。

  从28日早晨开始,12306网站就成了网友刷新、第三方“刷票”的焦点,系统问题不断显现。市民周先生早晨登录抢票,首次查询剩余车票还有300余张,但点击车票预订时,系统显示已经没票了。等他再次登录时,已经进不去了。部分网友还反映,28日登录12306网站,经常显示“无法访问”。

  而在下午15时左右,一些网民在微博中反映,12306网站又出现了“串号”事故。网友“不死鸟”在其微博中反映,登录账号后,点右上角的“我的12306”里任何一个菜单,将会随机切入到他人的账号里,能看到他们账号里的联系人名单,他试过能进入多个他人账号。在微博上,还有人把泄露的个人信息截图出来给大家证明。

  对于“串号”问题,第三方抢票平台的猎豹浏览器技术专家做出了分析,他们认为12306网站出现串号的原因可能有四个方面:一是访问流量过大,导致其账号体系出现异常;二是12306网站新版的代码不稳定,系统有漏洞;三是12306网站的新版和旧版后台出现了兼容性问题;四是订票系统的PC版与移动版出现兼容性问题。

  昨晚,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官方网站“中国铁路”对12306网站的首日表现作了回应,其表示,12月28日,铁路12306网站开始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由于大量旅客通过网络购票,访问量骤增,短时间出现部分旅客网购体验不佳现象,铁路部门及时调配优化网络资源,适应了广大旅客网络购票的旺盛需求。

  29日早上,记者登陆12306网站时,发现已恢复了正常。

关键词:购票|12306|瘫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