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财经专区

保险业开出首张税务认证电子发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险业使用电子发票实现了零的突破。近日,在江苏地税局、江苏监管局相关人士的见证下,中国金融保险行业首张税务认证电子发票在太平洋人寿江苏分公司开出。

  据了解,投保人冷女士便是通过中国太平洋保险“神行太保”智能移动投保系统当场完成投保并进行了电子发票的验证查询。事实上,此前,中国太平洋保险已在全功能智能移动保险平台——“神行太保”上先后实现了电子签名、电子回执和电子保单等新技术的应用,一系列电子化设备也为电子发票的成功上线奠定了基础。

  太平洋保险表示,首张电子发票的开出标志着中国太平洋保险彻底取消了交易环节中最后一份纸质单证,成功地完成了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保险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保险投保流程的电子化、网络化和无纸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江苏地税局相关人士也表示,本次在中国太平洋保险签出的电子发票是地税系统在金融保险行业签出的第一张可报销电子发票,是将电子发票应用到金融保险领域的创举,是电子发票试点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和超越。

  据太平洋寿险营运总监顾晓锋介绍,对于购买该公司保险产品的消费者,可在投保过程中自主选择获取传统纸质发票或电子发票。保单生效后,消费者将及时收到公司关于电子发票查询验证方式的短信。

关键词:保险,税务,认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