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平台发超千万短信 谨防假保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1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北京意外险平台”)上线两年以来,在规范北京地区保险市场秩序,打击假机构、假保单等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意外险业务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意外险平台推出的承保验证短信服务更是为投保人增加了一重保护墙。

  据了解,北京意外险平台于2011年10月1日起开始上线运行,共有88家保险机构加入平台。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北京地区保险机构累计销售近8100余万件意外险保单,为1.1亿人次被保险人提供了意外风险保障;北京意外险平台累计向1100万被保险人发送意外险承保验证短信,网站访问量近10万人次。

  据介绍,北京意外险平台的短信验证服务功能主要是在消费者投保后,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投保短信提示服务。提示的信息包括保险公司名称、保险费、保单号码及意外险查询网址等,方便保险消费者确认其投保的意外险保单情况,并方便投保人鉴别自己所投保的是否是真保单。

  此外,北京意外险平台还有承保信息查询功能,消费者在投保后可登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可查询到与本人相关的保单基本信息,包括保险产品名称、保单号码、保险费、保险金额等相关内容。

  时至春节,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出游度假,而度假前投保一份保障全面的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为此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意外险之前应掌握三大要点,首先需考虑哪些意外险适合自己投保,其次要注意通过可靠的渠道购买,最后不要忘记保单验证防止投保假保单。

  要点一

  投保适合自己的意外险

  春节经常乘坐各种交通工具串亲戚的年轻人应选择投保交通工具意外险,因为交通工具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更加全面。而老年人和儿童则适合投保保障内容更全面的综合意外险。此外,出门旅游的家庭则应投保一份旅行意外保险主险和附加的旅行意外救援救助保险。

  要点二

  选择可靠购买途径

  消费者投保意外险的渠道非常广泛,可通过保险公司官网、保险代理机构、保险销售网点、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及保险电子商务网站等途径购买。购买时消费者应注意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以便保险公司能及时提供相应的服务。

  要点三

  投保后勿忘核实保单

  消费者购买意外险后,可登录协会网站,点击主页右下方的“意外险查询平台”按钮,查询保单信息,辨别保单真伪。查询遇到问题时可咨询相关保险公司,也可与协会取得联系。

关键词:意外险,消费者,造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