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车辆出险 这些事要记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1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有车的市民来说,春节异地出险如何理赔?爱车被鞭炮炸伤了赔不赔?

  异地出险私了要慎重

  记者从车险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处了解到,车险异地理赔规定,车辆异地出险后,保险公司要求车主必须在车辆被保险地进行理赔。不过,目前一些大的保险公司已开通全国通赔业务。

  如果是异地出险,首先车主必须在第一时间内拨打自己所投保车险保险公司的全国热线电话,保险公司在接到报案后会派出车主出险地区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再进行车险异地出单。

  该业务人员提醒,异地出险选择私了应谨慎。如果在修车时发现私了的金额远远不够修车费用的话,这时再向保险公司报案,车主往往得不到赔付。

  爆竹伤车玻璃险全赔

  “去年春节把车子停在室外,前挡风玻璃被爆竹炸开了一条裂缝。”王先生说,之后他到4S店换了新的玻璃,总共花费近3000元。“当时如果买了玻璃险,也不会自己掏腰包。”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4S店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短信等方式,告知车主在春节期间应该注意一些行车安全问题,其中也包括烟花爆竹对车子的伤害。

  据悉,和烟花爆竹相关的险种,主要是玻璃险和车损险。阳光财产保险相关人士介绍,烟花爆竹伤及车辆,玻璃破损的几率最大。如果投保了玻璃险,无论是否能找到燃放者,都可以获得全赔。

 

关键词:保险公司 烟花爆竹 业务人员 第一时间 可以获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