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打理春节压岁钱 培养孩子理财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压岁钱,传统上代表着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但在孩子们眼里,却是一年中最大的一笔零花钱。如何打理这笔数额不菲的钱财,让孩子从小建立良好的财富观念。银行理财师给出了建议,合理理财压岁钱,达到“钱生钱”的理想效果。

  拥有自己名字的一张存折,是小孩子踏上理财之路的第一步。市民李女士的儿子小学三年级,从他刚上小学时,李女士就以他的名字专门开了一个户,每年春节、生日收到的红包都会存进银行。平时要买玩具或课外书籍时,就从这个账户里取钱。“尽管这样做很麻烦,但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他清楚,每次花了多少钱,还剩下多少钱,从小培养他省钱和储蓄的观念。”李女士说。银行理财师建议,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升学的年份,制订专门的压岁钱储蓄方案。而针对少儿的保险理财产品并没有年龄限制,不过年龄越小,在获得同等保障的情况下所缴保费会越少。

关键词:压岁钱,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