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家庭投保规划:巧选消费型重疾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人2 9岁,资金不是很充足,想了解一下消费型的重疾险有什么产品适合我?”陈昊找到《投资与理财》记者,希望我们的保险规划师帮他的家庭做一份保险规划。

  陈昊,老实本分的安徽人,今年29岁,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年收入7万元,有“五险一金”。妻子比他小2岁,是他的老乡,在一家私企工作,年收入约4万元,只有“五险”,没有公积金。

  3年前,夫妻俩通过按揭,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产,目前尚欠30万元的房贷,月供2 0 0 0多元。资产方面,有存入银行的定期和活期共计5万元,每月定投股票基金30 0元,已经定投一年多。夫妻俩的每月开支在2000多元,其中大部分用在了备孕方面,结婚3年,夫妻俩一直都没有怀上宝宝,他们希望今年能够怀孕。另外,双方父母均有退休工资,每年给双方老人的过节费用合计为1万元。

  投保需求

  由于夫妻双方均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希望在重疾方面有个保障。另外,考虑到家有房贷,希望有保险能覆盖掉这部分风险。由于资金有限,陈昊希望年交保费不要超过5000元,毕竟要是今年怀上孩子了,可能开销还得增大。

  “这个家庭目前来看财务比较稳定,收入大于支出,重要的是需要商业重疾保障及意外保障,以规避风险带来的收入中断。”

  王琳辉大都会人寿资深寿险规划总监

  收支分析

  根据收支情况,在不考虑资产性收入(利息和股票基金定投)和投资支出的前提下,该家庭目前年盈余5.2万元。

  陈先生和太太都处于职场的爬坡期,为了家庭梦想的实现,一定会更加努力,未来收入预期会上升。而伴随着未来小宝宝的出生,陈先生和太太也将进入人生的重大责任期(上有老下有小),家庭支出也将上升。

  陈先生有较强的理财意识,一方面通过基金定投来提升资产性收入,让个人投资搭上GDP的顺风车;另一方面也意识到在重大责任期要进行风险管理。每个人的生理生命背后还有一个经济生命,风险管理左右不了生理生命,管的其实是经济生命。对于陈先生和太太来说,不管谁出了问题,对于家庭的经济生命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重疾险,保险,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投资与理财》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