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切断微信接口 微信上卖货“没戏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微信平台卖货将不能再使用支付宝,阿里巴巴终于切断所有通道。

  据悉,支付宝2月13日起停止受理微信的支付接口申请,而对于已经通过申请的客户,支付宝将逐步清退。也就是在微信上卖家将不能再使用支付宝。业内人士表示,阿里此举是不愿让用户在微信平台养成购物习惯,最终对其自身造成威胁。

  这对微信上的卖家将带来不小的影响。微信生意宝透露,其服务的6万多个公众号里约有10%是做微信电商的,每月平均流水在10万元左右,早期都是直接链接到淘宝卖货,之后淘宝链接被屏蔽,改用他们开发的产品打通支付宝继续卖货,现在连支付宝也封了,业务肯定受影响。

  早在去年,微信和淘宝就开展了多轮“屏蔽战”。去年7月底,阿里暂停微信第三方应用服务。此前,微信已多次封杀淘宝营销账号。随后,微信对来往采取了自动屏蔽、关闭用户的分享接口。20天后,阿里宣布关闭从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至此,阿里基本已全面切断微信通道。

  没了支付宝的商家会否全部转至使用微信支付?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微信支付的规模相比而言还较小。记者从做微信电商服务生意的口袋通了解到,他们近两日正大向用户力推微信支付服务,以期让商家继续在微信平台经营。

关键词:支付宝,微信,接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