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投资“人造鸡蛋” 亲身试食“素炒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品创新热潮升温,越来越多的重量级投资者感到了颠覆传统食品生产方式的必要性。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科技创业公司Hampton Creek致力于用高科技方式制造的植物蛋彻底颠覆落后于时代的传统鸡蛋产业。在获得包括美国首富之一Bill Gates、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家Peter Thiel和Khosla Ventures等人的A轮600万多美元投资后不久,本周一,Hampton Creek又宣布完成B轮投资,来自亚洲首富李嘉诚、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其他天使投资人,以及A轮投资者Khosla Ventures, Collaborative Fund, Kat Taylor和热衷环保事业的对冲基金大佬Tom Steyer等。i黑马分享本文,希望给各位新农业创业者一些帮助。

  据《福布斯》报道,李嘉诚旗下的科技投资公司Horizons Ventures出资1550万美元领投Khosla Ventures在A轮的基础上再投入450万美元,杨致远的AME Ventures投入200万美元。

  根据此前报道,Hampton Creek的研发团队主要由生物化学专家组成,他们不是所谓的食品专家,但精通蛋白质的构造,他们研究了1500种植物的分子结构,将其中的蛋白质分离重组,复制生成出与传统鸡蛋营养成分和口味相同的新食品-成本比传统鸡蛋便宜48%,生产过程更卫生高效。这种制造方式的另一大优点在于能够象电脑软件那样迭代开发,不断完善。

  他们将利用此笔投资将员工数量扩大到100名,搬入新办公室,开设和生产规模,将产品推向到包括亚洲在内的更广大的市场。

  据Tetrick讲,上个月他们的业务取得了重大进展,从食品生产商到快餐连锁店到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都主动要求与Hampton Creek合作。(具体商家名称未被透露)

  Hampton Creek食品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Josh Tetrick 和Joshua Balk本周一到香港拜会了李嘉诚本人。

  Tetrick简单搜索了一下,就发现李嘉诚的触角早已伸向硅谷,投资的顶级科技项目包括脸书, Skype, Spotify和Waze等。李嘉诚对科技项目的投资以目光长远著称,并不急于在短期退出。

  据Tetrick透露,已经有中国的农业企业给Hampton Creek发来电邮,询问能否成为这种创新植物蛋的原料供应商,提供黄豆和其他植物原料。

  Hampton Creek也希望通过李嘉诚的影响力踏足中国的广大市场,中国的鸡蛋生产占全球的38%。

  消费大量鸡蛋和鸡的中国,正饱受禽流感的困扰, Tetrick认为他们的产品可以帮助中国化解(养鸡)的健康风险,同时提供更便宜的食品选择。

  杨致远表示,这种新蛋味道棒极了。

关键词:李嘉诚,投资,食品创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i黑马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