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发行2013年末支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100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上午,本网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支行行长会议上获悉,2013年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累计投放支农贷款349亿元,同比多放44亿元;年末,支农贷款余额达到784亿元,比年初增加100亿元。

  2013年,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立足河北实际,全年累放粮棉油收储贷款223亿元,粮棉油收储贷款余额达到394亿元,比年初增加67亿元。针对复杂的粮棉市场形势,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防控风险,累放粮棉市场化收购贷款185亿元,同比多放41亿元,促进了全省粮棉收购顺利进行。

  此外,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围绕促进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突出重点、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经营策略,以水利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为重点,大力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13年全年累计向全省51个建设项目投放中长期贷款82亿元,同比多放28亿元;年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余额达361亿元,比年初增加36亿元。

  与此同时,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结合河北县多县小,各地经济状况差异较大的实际,出台《关于支持县域经济“三十强、三示弱”实施“腾飞计划”的指导意见》。全年共发放县域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76亿元。全年累计解决了41万多农民安全饮水问题,整治改造村庄67个,增加农民住房面积81万平方米,收储土地18281亩,置换出建设用地9944亩,增加或改善灌溉面积92700亩,修缮疏浚河道沟渠109公里。

  不仅如此,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还实施“支持优质、壮大扶微、兼顾一般”的经营策略,加大对农副产品全产业链的支持力度,促进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年累计向农业产业化龙头和加工企业、农业小企业投放贷款62亿元。同时,着力支持农业科技发展,全年累放农业科技贷款12亿元,同比多放4亿元,促进了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

关键词:农发行,支农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