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发行首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首期“发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25日成功发行,这是该行第一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该期产品实际发行12.74亿元,其中优先A档发行金额9.45亿元,认购倍率1.68倍,中标利率为5.30%;优先B档发行金额1亿元,认购倍率2.4倍,中标利率为6.74%;次级档发行金额1.4亿元,认购倍率6倍。在19家承销商中,有11家参与投标。

  农发行人士表示,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是国内6年来首次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农发行盘活涉农信贷资产存量,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实体经济。农发行将积极参加新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稳步扩大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

关键词:农行,证券,信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