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宽松 货币基金“宝宝”军团收益率即将回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余额宝收益率或跌破“5”

  此外,上述固定收益投资总监还指出,当前协存利率较低的状况或将持续到3月末,由于3月末又将迎来“季末效应”,协存利率可能会重新回升,但也难以回到春节前的水平。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不过,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的时间点和基金投资协存的期限密切相关。“假设一只货币基金在去年年底主要做的是3个月协议存款,那么在3月下旬到期后,仍可以谈到较高的协存利率,收益率下滑幅度将会比较小。”上述业内人士指出,但如果基金配置的协存以1个月期限为主,那么其收益率将明显受到市场资金价格波动的影响,出现较大的下滑幅度。

  从基金去年四季报来看,天弘余额宝、华夏活期通、汇添富现金宝、广发天天红和南方现金这几只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中,去年年末投资组合剩余期限在30天以内的组合资产占比靠前的分别是余额宝、南方现金和广发天天红,分别为63.69%、53.4%和52.37%,而华夏活期通和汇添富现金宝则以剩余期限在60天~90天内的组合为主,资产占比分别为52.55%和40.02%。

  多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投资组合剩余期限30天以内的资产占比较高,则表明基金配置的协存多为1个月期限以内,如果投资策略未发生较大改变,随着春节前配置的协存在3月初到期,其收益率将出现明显回落;而以配置剩余期限在60天~90天资产为主的货币基金,其收益率下滑幅度将相对较小。

  余额宝的收益率究竟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天弘基金方面回应称,由于季节性因素,余额宝在去年年末和今年春节前维持了较高的收益率水平,但剔除季节性因素,余额宝正常的收益率水平大概在4%~5%之间。

关键词:货币基金,资金,收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