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促银行板块涨5% 浦发银行涨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行股继近期连连下跌,接近全面破净后,今日受优先股等消息影响,午盘飙升,其中浦发银行(600000.SH)午后封住涨停,其余银行股纷纷现大幅拉升,截止14:50,大智慧银行板块指数涨幅达5.17%。

  继证监会主席肖钢两会期间表示优先股将“很快推出”和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称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及有关配套文件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后,今日市场再度传出消息,证监会或下午发布关于创业板、优先股等重大信息。

  另据财政部官网即时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6号)等有关要求,规范优先股、永续债等金融工具的会计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制定了《金融负债与权益工具的区分及相关会计处理规定》,现予印发。

  沪上某大型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在行情整体疲软的情况下,市场对优先股的炒作热情仍然比较高,“浦发的涨停,有对其业绩和高分红的做多热情,也有优先股首批试点消息的刺激”。

  就优先股的进展情况,浦发银行执行董事沈思在2013年业绩报告上表示,该行一直有积极参与研究和探索优先股相关事项,现在以更加积极态度对待,“但目前只有国务院的指导意见,证监会、银监会共同颁布的有关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的相关办法和规定还未出台,应待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后再谋划相关事宜。”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微博)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优先股推出不存在制度上的障碍,时机已经成熟,建议从财务透明度高、分红利润分配制度更加规范的银行开始试点。

  “目前优先股可大幅减轻公司财务和融资压力,且灵活大,是一种很好的财务战略,对上市公司而言,市场行情不好,通过普通股的增发上有难度,价格上不去,优先股正好弥补该缺陷与不足,”董登新说,“同时,优先股可转股可赎回,灵活性比较大,投资者有很大选择权。”

  证监会主席肖钢此前表示,优先股公开发行部分选择在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试点。分析人士亦指出,目前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金融股占到四成,其中银行股有十只,占比过半,优先股公开发行部分时点或率先从银行股开始。

  据大智慧通讯社梳理,上证50成分股所含10只银行股:

 

  截至14:50,浦发银行封住涨停,多家银行涨幅超5%,其中,北京银行涨5.07%,民生银行A股涨5.28%,中信银行A股涨5.61%,平安银行涨7.23%,兴业银行涨7.42%等。其余个股涨幅均超2%,涨幅最小的建设银行A股涨2.38%。

关键词:优先股,涨停,成分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智慧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