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银行业投891亿元信贷资金积极助推春耕备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以来,河北省银行业根据春耕备耕信贷实际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手段,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开展。截至2月末,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891.07亿元,推动春耕面积6513.34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426.5万亩。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的。

  及早备足资金,保障足额信贷投放。目前,我省各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安排的支持春耕备耕信贷资金707.41亿元,较上年增加111.6亿元,占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总量的95.35%。如承德滦平农商行筹备资金近3亿元,根据冬季雨雪稀缺给春耕生产带来的困难,累计投放信贷资金700万元,支持农户备足水利配套等应对春旱物资,并累计投放2000万元,积极支持了冬季蔬菜、农牧产业生产建设。

  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得到重点支持。截至2月末,全省银行业已累计发放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29.67亿元,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贷款55.93亿元,支持家庭农场贷款15.87亿元。如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对农资龙头企业——河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增加授信至1.1亿元,用于其种子、化肥、农机、农药等农资的储备、购销活动。该公司已储备用于小麦、棉花等农作物春种尿素24万吨、二铵10.1万吨,春耕备耕范围涉及全省3600万亩小麦、600万亩棉花、4300万亩果蔬、4500万亩玉米,可使全省近4000万农民受益。

  助推农业生产支持保护体系不断完善。截至2月末,省内银行业机构已累计向种业企业发放贷款38.77亿元,向农机企业发放贷款28.56亿元,共计发放了109.33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农田水利建设。

关键词:银行业,信贷资金,春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