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专区

唐山银监分局携手地方政府创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唐山银监分局会同唐山市金融办、路北区政府、人民银行共同推进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期,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政府、银行、企业及相关融资服务机构参加的启动会议,创建工作全面展开。在发挥监管窗口指导和协调促进作用、推动银行业提升示范区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示范区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政府牵头,进一步规范企业信息披露机制。

  二是公检法部门加快对金融案件的立案、查究和执行,以维护公平的经济秩序。

  三是通过政府的有效引导,提高小微企业健全财务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应对环保、产能过剩的压力,在发展中不断规范管理,增强竞争力,督促其树立良好的形象。

  四是组建金融服务中心,利用实地窗口服务和网络在线服务两种渠道,提供第三方信息平台,破解投融资双方信息不对称难题。

  五是建立考核机制,提取专项基金,奖励发展优秀的小微企业以及对支持小微企业有特殊贡献的银行业机构、担保机构。

  六是加强保障机制建设,筹建以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区级信用担保机构,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补偿银行业机构和信用担保机构的资金损失。(监管二科)

关键词:银监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