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辉大董事长赞助“海都读者林”植树节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2: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步行街内种满各式各样的植物树木

  桃花笑春风,早春绿意浓。剪一点红色,搭配一丝绿意,组成生机盎然的春天。春暖花开的时节,每株植物都是主角。

  泉州市新辉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双辉非常喜欢花草。他认为,地球上的每一株植物,都有其存在的特别意义。一直以来,他带着“绿色梦”,大力支持家乡和社会的环保事业。由他一手投资创立的辉大水岸商业步行街,经过多年的雕琢打磨,已经成为他位于泉港区涂岭镇的园林式产业园。

  红情绿意相映衬

  望山见水春意浓

  驱车行驶在沈海高速驿坂出口往泉港区政府方向时,一眼就望见了成片的樟树林。这将近5亩的樟树林,棵棵挺拔葱郁,安静地守护着涂岭镇路口村。经过路口村的圆盘,往右,又是一片绿油油的樟树林。

  徘徊在水岸步行街内,你要随时做好和春意相遇的准备。各种各样的树木、花朵,绿肥红瘦,争奇斗艳,整齐分列在道路两侧。

  放眼望去,每幢建筑、走道、小桥、亭台楼阁、石凳等都被层层绿色包围住。沿着宽阔的道路往下,经过风雨桥,来到感恩阁,你会遇到另一片樟树林。再往深处走,这里种植着红豆杉、罗汉松等树种。坐在亭子内小憩,深深浅浅的绿色包围住你,风吹树浪,别有一番浪漫意境。

  沿着村口的圆盘向左走,往国道324方向,你会发现另一片樟树林。3年前,这片8亩大小的土地开始种植樟树。时光悄悄流逝,昔日的小树苗转眼数米高。鲜嫩的绿色与树林后方的小山丘自成一色,生机盎然。

  这一方绿意,新辉大公司经过多年的精雕细琢,经年而成,清新雅致。

  赤子之心系环保

  身体力行做公益

  步行街内的这座花园并非一蹴而就。时光回溯到多年前,这里还只是个乱石堆积、污水横流的荒地。

  为了维护这片绿色,新辉大特意组建了十多人组成的绿化团队。每天,他们的工作就是和花草树木打交道。在这里,锄草、松土、浇水,甚至是种植的洞穴,都是人工挖掘的。

  生于斯,长于斯。新辉大人心系环保,也非常关心家乡的环保绿化事业。从前年开始,公司从江西、湖南等地陆续订购了8000多棵樟树。目前,这些樟树除了种在辉大水岸步行街外,还有很多分散种植在沈海高速路口和324国道等地,装点着涂岭镇路口村的门户。

  此外,新辉大公司也积极参与社会环保事业。吕双辉是“海都读者林”活动的常客。每年植树节,他都要认养树苗,已经连续七届。今年的读者林,他又一口气认养了50株黄花槐。

  对于环保,新辉大公司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吕双辉说,地球是人类成长的摇篮,孕育了人类和社会文明。保护环境是每个地球人应尽的义务。为环保事业尽力不分大小,也不应该有任何推脱。多年来,新辉大公司力行,践行环保理念。通过公司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带动他人加入到环保行列。同时,环保的理念应该普及每个人,教育小孩,让他们从小爱惜自己的家园。

  当然,环保不仅仅是针对个人,也包括社会的各行各业。企业的社会价值不仅体现在货币上,更重要的是体现社会责任。企业参与环保任重道远。

  环保公益路漫漫,但吕双辉说,新辉大人会一直做下去。

关键词:环保,樟树,公司,赞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中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