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团聚拢资金能力惊人 “三宝”半年利润过1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金年报的披露,又一次将互联网货币基金推上高潮。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火爆的余额宝类产品,实际上便是各家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而基金年报的披露,让投资者看到了互联网基金惊人的聚拢资金能力——“宝宝军团”问世仅半年左右时间,但多只产品规模已迅速膨胀为百亿、千亿。而且,这些货币基金盈利喜人。

  余额宝持有人全是“屌丝”

  争议不断的余额宝,是目前基金业规模最大的基金。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发布的年报显示,余额宝的持有人全部是“屌丝”,一家机构都没有。去年下半年,余额宝共为投资者创造收益17.9亿元,并为天弘基金贡献了1.903亿元的收入。

  2013年6月,天弘基金和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此后规模直线上升。天弘增利宝年报显示,自2013年5月29日成立至年底,余额宝累计申购达4294.27亿元,累计赎回2442.86亿元,去年底时规模为1853.42亿元。而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余额宝用户数量8100万,截至3月19日,规模达5477.3亿元。

  “三宝”半年利润过10亿元

  不过,“宝宝军团”中最赚钱的并不是余额宝。年报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宝宝军团”对接的货币基金中,华夏现金增利A实现利润最高,达到20.76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天弘增利宝和南方现金增利A,2013年度分别实现利润17.9亿元和14.7亿元。这3只“触网”货币基金以10亿元以上的收益,远远将其他基金抛在身后。

  从管理费上来看,最高的是南方现金增利A,2013年度实现管理费收入1.77亿元。华夏现金增利A为1.62亿元,天弘增利宝为1.04亿元,其余的宝类基金管理费收入未过1亿元。

  未来“宝宝军团”恐降温

  2014年,互联网金融在风光之后连续遭遇政策“紧箍咒”。对货币基金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央行叫停协议存款提前支付不罚息。有业内人士预测,伴随着货基收益率的下降,今年市场对“宝宝军团”的追捧有望降温。而从基金年报来看,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机会仍是未来投资重点。

  事实上,去年以来,新兴、科技、转型构成A股结构性行情的主题词。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医药生物、电子行业指数过去两年涨幅达44.6%、31.56%,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涨幅。华安大国新经济拟任基金经理陈逊就表示,2014年市场将继续按照转型路线图演绎行情,未来投资方向将主要从医药、环保、TMT等非周期行业中寻找机会,而在周期性行业中主要关注由于环保等因素产能受限的行业投资机会。从长期的投资来看,买入好的公司并享受其在成长过程中的业绩增长,将是持续的收益来源。

关键词:理财,互联网,货币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