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对中国金融监管有信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南博鳌,2014年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可以成为其它国家效仿的模范。”捷克捷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依西·施梅兹(Jiri Smejc)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分论坛“央行的未来”时表示。捷信集团是中东欧和东亚地区领先的消费金融提供商。博鳌亚洲论坛被誉为“东方的达沃斯”,今年有来自全球各地3000余名重量级嘉宾出席,共同商议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平衡发展。

  今天施梅兹先生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出席主题为“央行的未来”的分论坛。施梅兹先生对捷信中国取得的良好发展表示了满意,这得益于有利的政策支持与监管环境。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捷信集团创始人Jiri Smejc出席“央行的未来”分论坛并发表言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刘海伟摄)

  基于专业经验,施梅兹先生对中欧地区和一些亚洲国家的监管体系发表了看法,并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信心十足。“金融信贷行业要想取得健康发展,建立一个面向所有市场参与者的中央信用体系十分关键。在这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可以成为其它国家效仿的模范。”

  在讨论中国监管环境时,施梅兹先生对捷信中国不断获得的支持与指导表示了感谢。此外,施梅兹先生强调,“全球的监管机构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在审慎的监管策略和允许银行利用新型互联网服务来提高自身竞争力之间找到平衡。”

  捷信集团持续支持中国发展普惠金融与促进内需增长政策,本次应邀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施梅兹也充分表达了未来将继续支持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发展。中国目前正经历经济结构转型,从以投资与出口导向性转变为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结构。这将为众多海外企业带来充满潜力的商业机会。其中,中国政府正在推动的城镇化进程被视为最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之一。未来,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充满活力的中等收入消费者将成为最快速增长的阶层,吸引了全球消费与服务行业的关注。

  捷信中国作为捷信集团在华成员已服务中国市场超过7年。捷信中国致力于发展消费金融产业,助推城镇化进程与消费市场发展。随着消费金融服务覆盖推广,未来在二三线城市的中低收入阶层也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产品。

  为响应银监会去年修订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目前捷信中国已就下一步市场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捷信中国服务有望进一步帮助在二三线城市的合作伙伴提升店面营业额,同时为客户带去更多经济实惠的产品。

  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鉴证了消费金融作为非银行类的金融行业可以有效地通过“低首付及灵活的还款”等方式,提高中低收入人群(例如农民和农民工)的消费能力;从而使他们能够享受“用得起”的产品和服务,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提高其就业竞争力。

  以捷信中国为例,截至2014年3月底,我们已经为多个城市和地区的居民提供消费金融服务,其中95%的城市和地区为2、3线城市包括乡镇,累计服务的客户数量超过550万人次。

关键词:中国,金融,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