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险企因迟报投诉处理工作遭通报批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家险企因迟报2013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自查报告遭保监会通报批评。

  保监会批文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保监会尚未收到生命人寿、中融人寿和北大方正人寿3家险企关于2013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自查的报告。对此,保监会对上述3家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3家公司于2014年4月20日前将本单位2013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自查报告通过公文传输系统报至保监会。对于逾期未报送的,保监会将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据了解,自查报告应当说明本单位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相关制度和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此外,通报还显示,另有1家财产险公司和7家人身险公司晚于规定时间报送自查报告,保监会表示,相关公司应注意在今后报送工作中严格执行报送时限要求。(陈婷婷)

关键词:投诉,处理,保监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