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中国市场Office从传统电脑延伸至移动互联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2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首个将公有云服务带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跨国公司,微软15日在上海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云服务正式落地中国,这意味着Office应用已可从传统电脑延伸至移动互联网。

  据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尔夫·豪普特(中文名“贺乐赋”)介绍,“Office 365”云服务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等软件应用以及电子邮件、联机协作、联机会议、矢量绘图等专业服务,企业和机构用户借此可随时随地办公,节省大量信息技术投入,并可确保数据的高度安全性和可控性。

  据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升介绍,自去年八月发布“Office 365”测试版以来,中国已有两万多家政府机构和企业试用。移动性、用户无需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投入以及本地服务,成为“Office 365”的三大优势。

  3月26日,微软宣布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公有云服务正式在中国市场投入商业运营,其名称为“Windows Azure”。目前,世纪互联已拥有约300名通过微软认证的技术人员,为“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提供全天候本地服务。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认为,微软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首次将国际公有云平台和服务落地中国,对于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世纪互联运营微软公有云平台及服务后,依据中国法律规定,采取了有效措施确保用户信息的安全性和隐私性,一是中国用户的应用和数据完全储存在中国本地的数据中心,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微软公有云服务没有直接的网络相连;二是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数据中心,用户在两个数据中心可以各存储三份数据,即共拥有六个数据备份。

关键词:微软,Office,互联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