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调查:7成投资者满意目前投资产品收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不管是来自家人还是朋友的祝福,都少不了“马上有钱”。眼下,不少国人将“马上有钱”的方向转到了“余额宝”、“理财通”、“现金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网络理财成为了新的理财“宠儿”。

  为了更好地了解国人互联网理财的情况,《金融博览·财富》杂志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展开了一系列的在线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余额宝成为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在投入资金的来源方面,8成以上的人转出了银行里的存款;而71%的人满意目前的投资收益;在风险方面,大部分人担心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性不能得到保证。

  本次调研借助Assured sampleTM在线样本库,共回收有效样本1207份。其中男性受访者占47.8%,女性占52.2%,而受访者的年龄方面,20岁以下的仅占1.7%,20-29岁的人占32.3%,30-39岁的人占35.9%,40-49岁的人占21.1%,50岁及以上的人则占9.0%。多数受访者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87.4%的人接受过大学(含大专)及以上教育,其中73.6%的受访者个人月收入超过3000元。所有有效问卷经过在线调查系统逻辑自动检查功能查错,误差率在5%以内。

  超过六成的受访者“上网理财”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是否有越来越多的国人正在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呢?调查显示,60.4%的受访者正在投资,22.2%的人虽然还没有投资,但是准备尝试,12.7%的人仍处于观望状态,仅4.7%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没有投资的打算。(如图1)

  如今,互联网理财产品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接受,成为理财新选择。在互联网理财的投资者中,95.4%的人投资过余额宝,其次是理财通,占比15.4%(如图2)。可以看出,余额宝成为最受欢迎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款互联网理财产品。在互联网理财产品盛行的今天,余额宝因其金额起点、时间不受限制以及高收益等优势可谓赚足了眼球及市场份额。

  另外,在问及投资者投入多少资金时,近4成的人投资金额在1万元以上。其中,1万-5万元的占比27.6%,5万-10万元的占比8.1%,而10万元以上的占比也达到4%。此外,投资小额资金5000元以下的试水投资者高达42.5%,而17.8%的人选择投资5000元-1万元之间。可以看出,互联网理财吸引了投资者手上闲散的小额资金,虽然其门槛较低、流动性也较高,但投资者还是应该根据家庭收入开支情况、未来资金需求状况等进行有选择的投资。

  当然,随着余额宝、理财通、现金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不少人把原先存在银行的钱逐渐向新兴理财方式转移。调查数据显示,83.2%的人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资金来自于银行存款,14.9%的人则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套现,10.4%的人会把实业里的资金转投,9.3%的人则会抽取股市里的资金,另有5.3%的人资金来源是投入到信托、黄金等其他理财产品里的资金。(如图3)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互联网理财,投资者,收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博览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