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理财收益跌下“6%时代” 宝宝军团全面告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呈现下降趋势,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基本徘徊在4%-5%。而草根理财神器——“宝宝军团”的收益率也全面告跌,彻底挥别6%时代。

  普益财富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12-18日的一周里,64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69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一周小幅下滑。

  具体来看,1个月(含)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共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1-3个月(含)期的理财产品36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1%;3-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16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1%;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1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5%;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1%。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表示,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处于较为宽松的态势,因此各期限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普遍下降,其中1个月以下期限类型下滑幅度最大。

  中信证券分析师黄晓萍认为,二季度银行理财收益率将维持高位震荡,短期可能略有回落。一方面,受信用风险点不断暴露影响,银行出于回避风险的考虑,在高收益非标类资产上的投资冲动将会降温;另一方面,同业业务监管逐步落地将限制理财产品的非标资产投资,将导致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中长期可能难以持续。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宝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在下跌。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互联网宝类产品收益已全部降至6%以下,收益最高的“掌柜钱包”收益为5.98%。

  对于近期“宝宝们”的收益下滑,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经理张睿认为,一方面,银行同业资产业务脚步在放慢;另一方面,各类宝的相继推出使得供给量持续上升,加之年初是传统的信贷投放期,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因此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从去年高位已逐渐回落。

  余额宝方面也表示,今年春节过后,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缓解,再加上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以及银行表内需求旺盛,表外需求不足等,都引发了协议存款利率下降,余额宝收益也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

关键词:收益率|理财产品|资金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