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催热“寄血验子”产业 内地孕妇跨境验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单独二孩放开后内地需求量大增

  “和我们合作的香港化验所有三个,”谢女士说,“联合国际、Y-DNA、达雅高,在哪家检测由你自己选择。”据了解,收费标准分为两档,怀孕7周检测费用5000元,怀孕8周检测费用为4500元。检测结果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得出,“到时候我先电话告诉您结果,方便您尽快选择要还是不要,报告单随后会寄到您的家中。”记者估算了一下,从北京抽血样空运到深圳,再转运到香港检测,所花费用共需6600元。

  为了让记者下决心检测,谢女士透露,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后,内地胎儿性别鉴定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以前我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福建、广东一带,最远也就是湖南、湖北,但如今,北京的、东北的、内蒙古的都有,上周我们还做了一单北京孕妇呢。”

  “到底准不准呢?”记者还是表示犹豫不决,电话那边的谢女士立即回答:“你还不知道吧,这种检测的准确率在98%以上的,我跟你说,我都干了三年了,还从没有人出现检测错误。”

  最后记者又表示有可能飞深圳去抽血,谢女士立即嘱咐道:“你到了深圳一定要马上噢,我带你找诊所去抽血。”

  内地孕妇跨境验血有三个途径

  在调查中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内地孕妇跨境验血有三个途径,其中两个属于违法。

  途径一

  孕妇持港澳通行证到香港诊所协助检测。没有违反我国相关法律。

  途径二

  孕妇到深圳找黑中介,由黑中介领着到诊所抽血后即可回家,黑中介每天有一班通勤车,将血样送到香港化验所化验。两个工作日内,黑中介先电话通报化验结果,随后将化验报告寄出。因为抽血环节在内地发生,所以属于违法行为。

  途径三

  生活在北京等内地城市的孕妇,可以采取“寄血验子”的方式。孕妇先打600元给黑中介,他们接到钱后将会给孕妇寄去一个低温箱和三支特殊针管。孕妇自己想办法抽取10毫升静脉血,放入低温箱中。再花1000元,委托黑中介推荐的物流公司将血样空运到深圳,当孕妇把尾款5000元打给黑中介后,这份血样就会被送到香港化验所,检测报告在两个工作日内得出。黑中介先电话通报化验结果,随后将化验报告寄出。

关键词:单独二孩,验血,性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