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农村银行存准率无碍流动性 继续稳健货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央行周二公告,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公告称,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下,此次准备金率结构性调整不会影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符合稳定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原则。

  公告并称,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运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关键词:流动性,货币政策,准备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智慧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