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营改增减税375亿元 电信业上半年将纳入试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12年1月1日实行营改增试点以来,全国已累计减税2203亿元,其中今年一季度全国减税375亿元。同时,电信业将于今年上半年纳入营改增试点。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杨益民说,一季度末,全国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共298.14万户,比去年底新增25.64万户,其中交通运输和部分现代服务业新增23.78万户,新纳入试点的铁路运输和邮政业1.86万户。试点纳税人共申报增值税544.47亿元。

  今年一季度全国减税375亿元,其中,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减税161亿元,非试点纳税人因增加抵扣减税214亿元。试点纳税人中,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首季减税24.5亿元。

  杨益民还透露,今年将继续做好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试点工作,并根据国务院部署,逐步在电信业、生活服务业实行营改增试点。将与财政部一起做好上半年电信业营改增试点的准备工作,并抓紧制定在生活服务业实施以及在建筑业和不动产开展营改增试点的方案。

关键词:营改增,减税,电信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