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财经汇总:百城房价显疲态 旅游业曝弊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2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宏观:

  · 中国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小幅回升4月报50.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来自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指出,新订单指数最近8个月以来明显回升,显示经济运行整体走势稳中向好,但稳增长的基础仍需要进一步巩固。

  · 李克强《求是》杂志发文称:若短期刺激今后日子更难过

  “如果不是用改革的办法,即简政放权、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着力调整结构‘三管齐下’,而是采取短期刺激政策,不仅去年的结果可能会大不一样,而且今后几年的日子也许会更难过。”《求是》杂志昨日刊发李克强署名文章《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文章总结了去年经济避免“硬着陆”的启示:靠改革创新,既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和印尼产味精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2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味精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和印尼的味精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市场存在倾销行为,中国厂商的倾销幅度为52.24%至52.27%,印尼方面则为5.61%。基于倾销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公司:

  · 中国远洋一季度亏损18.8亿元

  依靠“变卖资产”险摘帽的中国远洋尚未松口气,业绩即被打回原形。中国远洋4月30日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42.09亿元,同比减少6.76%,净利润亏损18.8亿元,亏损额同比小幅收窄。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假期,房价,旅游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