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7个月重点国企运行稳中有升 实现利润近50亿

来源: 商务部网站 作者: 2014-09-17 09:5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今年前7个月,河北省重点国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营业收入、利税、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河北钢铁、开滦、冀中能源三大集团营业收入突破全部营业收入的7成,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03.5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河北钢铁、开滦、冀中能源三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51.3亿元,同比增长3.4%,占总量的比重为75%,为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截至7月底,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8481.2亿元,同比上升7%;净资产达到2567亿元,同比上升6.3%。总资产和净资产总体保持了平稳上升态势。

  前7个月,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效益显著好转,累计实现利税173.9亿元,同比增长12.7%,比上半年增加17.9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9.6%。利税和利润增速双双高于当期营业收入增速,表明当前企业盈利状况正在出现积极变化。

  【相关阅读】

  国企改革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记者日前从国资委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资委和相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和制定被称为国家版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据悉,该方案最快有望在年内出台。 【详细】

 

关键词:河北,重点国企,利润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