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又吃饱,为两会“光盘行动”叫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好,我是小蒋。每年全国两会,新闻热点不断。国是看似高深,实则关乎细微。点滴建言努力,带来不断变革,体味社会进步,构建美丽中国。网友七嘴八舌,小蒋也来说说。

  1人肩负67万人权益,代表该如何担当

  新会闻:有人大代表说:城乡约每67万人分配1名代表名额,你若不称职就意味着67万人的缺席,你若失语就意味着67万人沉默。

  小蒋说:人大代表的职责何以神圣?上面的数字直观地告诉了你。这也说明,拥有责任与担当意识的代表,才能更好地为民代言、为国建言。“来学习”等客套还是免了吧。

  18年空气达标太长,我们该咋“着急”

  新会闻: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提问:对有关部门提出到2030年主要城市实现或者达到空气质量国家标准日程表,您怎么看待?吕新华回答:18年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希望缩短这个时间。

  小蒋说:今年一月份北京有25个雾霾天,但北京已将重污染企业搬离、冬季供暖改用天然气、机动车排放率先实行“国V”标准。说到底,我们同处一个大气层,治污不能指望单兵突进。加快治污达标,需要各地方政府与群众的共同努力。

  节约又吃饱,为两会“光盘行动”叫好

  新会闻:四荤四素,没有酒水,没有高档菜……2日中午,记者来到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驻地。正值午餐时间,代表们纷纷加入“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

  小蒋说:人的饭量有大有小,节约不是不让人吃饱,关键是别眼大肚子小,甚至觉得自助餐“不拿白不拿”。“光盘行动”融入两会,我们应该叫声好。

  委员分头直线抵京,省时省钱省力

  新会闻: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31名驻冀委员陆续抵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没有先集中再乘坐包车,而是分头购票,直线入京。

  小蒋说:能直达就别绕道,这是省时省钱省力的最好办法。有人或许会说:以前咋没这样?改革需要“现在时”,别纠结于“过去时”。

关键词:两会,节约,光盘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