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基金>>基金动态

三个月涨50% 创业板ETF市价创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4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不仅创业板(行情股吧买卖点)市场表现抢眼,创业板指基表现也属非凡。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这波反弹,从最低点的585.44点涨到上周五的最高点885.18点,创业板指涨了51.2%。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本轮反弹也上涨50%。

  首批创业板公司于2009年10月3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如今挂牌公司已有300余家。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起发布,以2010年5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成分股根据流通市值与成交额选取前100只股票。

  创业板指数推出后,在2010年12月20日创出最高点1239.6点,此后一路下滑并在去年12月4日创出上市以来的最低点585.44点,再一路上升至上周五的高点885.18点。

  创业板ETF是首只跟踪创业板指数的ETF产品,基金管理人为易方达基金公司。该产品于2011年9月20日成立,2011年12月9日上市,自上市以来,该产品大部分时间市价位于0.6元到0.8元区间,在12月4日创出0.589元的市价新低后,一路反弹,上周五收盘创出上市以来最高价0.885元。

  天弘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刘佳章表示,本轮创业板指数反弹创出新高与市场风格转换有一定关系,前期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涨幅较大,最近资金向创业板转移,同时目前处于年报期,创业板的股价与业绩弹性大,成为资金炒作关注标的。但总体来讲,今年可能还是蓝筹股行情,小股票行情或难持续。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创业板以小市值股票为主,股价的弹性较大,对于一些能把握市场风格与趋势,同时又希望规避个股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创业板ETF是不错的波段操作的工具。不过,普通投资者还是应谨防下跌的风险。

  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看好新兴产业与小市值股票的成长性,又对具体个股不熟悉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创业板ETF投资。相对场外的指数基金,场内ETF的交易成本比较低廉。

  虽然创业板ETF价格不断创出新高,但从ETF份额变化来看,投资者整体仍在赎回创业板ETF。去年12月3日,创业板ETF的份额为6.37亿份,但截至上周五份额仅为5.51亿份,缩水0.86亿份。

关键词:创业板,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