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辩暴跌:私募乐观应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国五条”细则影响,3月4日,沪深两市在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全线暴跌。虽然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明显,但在一些机构投资者眼里,A股此轮下跌带有浓重的“情绪化”色彩。未来随着各项政策预期的逐步落实以及经济底部的夯实,整年的行情依旧乐观。受访的多位阳光私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后市在急跌回稳后有望续演“慢牛”行情。

  忐忑应对地产调控

  昨日,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成为引发A股暴跌的原因在,房地产板块领跌,“招保万金”悉数跌停,水泥、机械、玻璃、建材、钢铁甚至化工、金融等板块均受到拖累。上证指数最终失守2300点,收报2273.40点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历史统计上发现,当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逐月增加,且超过53个的时候,房地产政策开始出现从紧。而2013年1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去年12月多出5个,快接近临界点。

  房地产价格的全面上涨使得管理层在不到半个月内连续出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周期已然到来。

  专家认为,“国五条”及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调控从严的基调,对市场供应及成交都会产生明显影响。随着地方调控细则的陆续公布,“一路高涨”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有所降温。

  事实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3月1日的房地产调控打乱了早周期行业复苏的预期。现如今,地方政府如何落实下去成为关键。

  但是,对于大部分私募来说,后市虽然存在忐忑,但方向还是很乐观的。

  多空转换

  “目前我们还是偏向于乐观的。”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对本报说,他昨天在北京出差,并没有特别关注盘面,他认为,昨天的暴跌比较情绪化,事实上,此轮调控依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还要观察后续是否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

  “仅仅是控制房地产投资,是股市利好,如果政策抑制了房地产的开发和销售,要知道整个中国经济依赖房地产,房地产出现问题,股市风险就很大。”他说,如果情况如后者,则会相应调整仓位。

  “我们今天也在看盘,但不是很紧张,主要是仓位空得比较早,”深圳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兰对本报说,“其实今天我们盘中一度创新高,跑赢了指数,主要是品种好,当然也存在偶然性,但如果明天大盘继续下跌,也会跟随调整的。”

  冉兰透露,其内部早在2月7日就明确提出,股市进入调整区,修复行情告一段落,接下来将是各显神通精挑个股,严控仓位。理由是A股已经跑过H股,修复动力存在不足,再加上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上涨动力不足,以及年报披露公司真面目,所以要提前做风险防范。

  “未来,还是尽量找基本面有支撑的行业。”他说,“我们也是持乐观态度。”

  “单边上涨之后,一定是急跌下调,再缓慢回升,上一轮的上涨是由银行股拉升的,我们早在节前的最后一个礼拜就开始减仓了。”广东锦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涛对本报说。

  冷静应对“情绪化”

  对于此轮暴跌,区涛说,事实上,早在2月下旬,国务院就出台了旨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继续加强楼市调控的“国五条”,但当时大家都特别乐观,忽视了这个信息,而如今又过度反应,极其悲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这次地产调控政策本质上是以稳定为主,过度恐慌不太可取。证券市场也会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而趋于稳定,市场暴跌的时候需要保持冷静。中国经济不会因为短期政策调整而出现大的波动。

  与此同时,机构们的信心也来自于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的改革预期。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对本报表示,目前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相关政策尚未出台,资本市场大幅下挫的根基不够牢靠,未来的走势仍需静待“两会”发布相关政策。

  日信证券认为,“十八大”后,新领导层计划着手改革,新面孔和新提法可能改变过去不合理的地方,也可以让A股市场在一个更完善的社会环境下运行,从而给了A股市场信心。

关键词:基金,私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