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声明召回DSG故障汽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称,大众DSG技术可能存在先天性的设计缺陷,因此之前所采取的技术升级和更换离合器片等措施,只是延缓了DSG出现故障的时间,治标不治本。

  本报讯昨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大众汽车已于当天向国家质检总局正式递交召回申请。此前一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要求大众汽车针对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对于召回的具体细节,大众汽车表示将于近期公布。

  DSG的字面意思就是“直接换挡变速器”,大众汽车率先于2003年进行大批量推广和使用,其旗下的高尔夫、迈腾、速腾、奥迪、朗逸、帕萨特等主力车型都应用了这种变速器。早在2009年底,国内针对大众DSG问题的投诉就开始出现。2012年3月以来,国家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会导致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DSG的问题,大众汽车已先后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台湾市场进行了召回。而在中国大陆,之前大众采取的只是软件升级和延保等措施。

  业内专家表示,大众DSG技术可能存在先天性的设计缺陷,因此之前所采取的技术升级和更换离合器片等措施,都只是延缓了DSG出现故障的时间,治标不治本。(记者陈筱红)

关键词:大众|汽车|变速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