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基金>>基金动态

江淮汽车股东增持 成交额创上市以来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受“3.15质量门”影响的江淮汽车仅仅一个跌停后就出现企稳回升,收盘时,江淮汽车收报6.49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25%,成交额9.11亿元(换手率逾13%),更是创下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3月19日的通报,因车身侧围外板内腔表面涂装质量问题,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召回2008年11月15日至2011年12月13日生产的117072辆同悦轿车。江淮汽车证券事务部人士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此次召回可能导致公司2012年的业绩出现一定变化。

  公开信息显示,江淮汽车在2012年的销量不是很理想,但进入2013年后,其销售数据开始逐渐好转,前两月,轿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了65%。特别是今年江淮汽车拟推出瑞风S5,令市场对其业绩充满了期待。不过,这一期待显然被突然出现的锈蚀事件“打扰”了。

  瑞银证券分析师邹天龙分析认为,江淮汽车表示将对召回车辆的车身钢板进行更换,假设单车召回费用分别为500元、1000元、1500元三种情况,那么本次召回的总成本预计分别约为0.6亿元、1.2亿元、1.8亿元。他同时认为,本次召回可能对公司2013年的业绩有一定影响。

  昨日,江淮汽车还发布了增持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江汽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超过6.41元/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此举被市场视为江淮汽车大股东“维稳股价”的重要举措。(记者刘洋)

关键词:江淮|汽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