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吃13张罚单 伪造联系方式成手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国保监会及各地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情况,今年一季度,共有162家保险公司及代理机构受到行政处罚,涉及146位责任人,罚金总额约1510万元。

  从地区来看,广东保监局开出的罚单高达30张,位列保监局之首。而回访不规范、虚列费用等乱象也成为银保渠道中的突出问题。

  数量众多的被罚人、巨额的罚金,反映出我国保险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诸多亟待改正的地方。

  广东保监局

  开30张罚单最多

  据记者统计,一季度,共有162家保险公司及代理机构被处罚,涉及的公司和个人总数共300多个。其中,1月、2月、3月被罚的企业数量分别为63家、46家和51家。

  从各地的罚单数量看,广东保监局开出的罚单达30张,为各地之首。其次为山东保监局,其开出的罚单也达20张;湖南保监局开出罚单17张,河南和陕西保监局开出的罚单分别为15张和13张。上述5个地区为开出罚单数量排名前五的地区。此外,云南保监局的罚单为8张,河北为7张,浙江为6张,辽宁为6张,安徽为5张。

  从被罚的公司看,一季度,“上榜”次数最多的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其“上榜”总次数达17次;其次为中国邮政系统(邮政局和邮储银行),其“上榜”总次数为13次。此外,中国工商银行(601398)支行“上榜”次数为3次。如果说人保因其业务规模庞大“做的事越多,出的错也越多”位列被处罚榜首尚属事出有因的话,中国邮政系统的分支机构的被罚频率紧随其后,可见,其在获取业务中的高歌猛进。此前,本报曾对邮储银行河南商丘网点的销售乱象进行过报道,本报还将继续关注中国邮政系统的相关情况。

  从处罚金额看,一季度保险公司及代理机构遭遇的行政处罚罚金约1510万元。其中,单次罚金超过50万元的涉及到4家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市中心支公司被罚款57.7万元;中国平安(601318)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被罚款65万元,并被责令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3个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被罚款65万元,并被责令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3个月;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被罚款50万元,并被责令停止接受铁路货运险新业务一年。车险业务竞争中的肉搏可见一斑。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中国邮政|伪造|违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