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业绩排名升至43 阳光城再破厦门楼市记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6日,阳光城厦门翡丽湾项目公寓房源首次开盘,当天实现认购1115套、总销面积99492平米、总认购金额11.08亿元。专业人士介绍,这是阳光城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开盘纪录,创造了厦门房地产史上单次推盘量和单次开盘成交量最高记录,是阳光城“高周转、高成长”模式的一个典型样本。

  在阳光城“一带多点”的发展战略中,福建是企业根基所在,更是未来全国化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大聚焦区域。基于此,阳光城锁定福州、厦门作为两大核心城市,分别辐射福建北部、南部区域,从而全面覆盖海西。

  2013年一季度,阳光城集团在福州、厦门两大城市销售业绩亮眼。在大本营福州,继2012年以总销面积53.75万㎡、总销金额50.18亿元的销售金额称雄福州房企榜单后,阳光城集团一季度累计成交额排名福州区域第二。其中,阳光?凡尔赛宫以近10亿的项目销售总额,成为福州区域一季度销售冠军楼盘。而在厦门,阳光城四个月内两次的大规模开盘售罄,也已实现单项目近18亿的总销金额。

  除福州、厦门外,一季度阳光城集团在西安、兰州等地也相继推盘,成为当地楼市热销产品,其中西安林隐天下和兰州林隐天下项目分别以2.8亿、2.1亿签约销售额排名当地楼市前列,阳光城也成为当地市场排名第6、第4位的主要房企。

  根据公告显示,阳光城集团201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06亿元,同比增长8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38.82%。

  4月初,CRIC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2013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阳光城集团首次上榜。作为2013年一季度房企销售黑马,阳光城集团凭借一季度销售签约39亿,位列销售TOP50的第41位,并凭借33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排名一季度房企成交面积第38位。

  在销售势头迅猛增长同时,阳光城资金充足的状况下亦积极补充储备,以维持未来业绩的持续。2013年,阳光城先后在太原、福州、石狮获得土地,计容建面达84万方,楼面均价每平米1500元左右。根据早前公布的数据,2012年阳光城通过招拍挂、受让股权等方式获取多宗土地储备,取得土地面积达126.21万平方米,总建面达250万平方米。目前,阳光城储备资源充分,足以保持未来公司高速发展情况下的开发量。

  而在证券市场,阳光城近期亦收获投资者积极反馈。地产板块近期强势领涨,仅5月16日,申万地产指数即全日上涨3.33%,其中阳光城于尾盘冲上涨停,成为融资融券标的中表现最突出的个股。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行业基本面稳中向好,阳光城同时处于高速发展期且资金链有保障,未来成长可期。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从资金链来看,阳光城具有稳定的融资渠道,且融资成本较低,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后盾;阳光城“精准投资、高效运营、适销产品”的战略受到了市场认可,业绩持续高增长,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阳光城股价可中长线看多。

  阳光城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定"区域聚焦、深耕发展"的发展战略,深耕沿海经济带,择机进入战略机遇点,坚定培育和形成"一带多点"的全国化战略布局,依托充足的土地储备,为公司在全国化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与有效支持。

关键词:房地产|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