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东京股市大跌拖累 纽约股市23日下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东京股市大跌拖累,纽约股市23日下跌报收,但收盘时抹去早盘大部分跌幅。

  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下跌超千点,从5年零5个月高位大幅跳水7.32%,并跌破15000点大关。

  外围数据利空也给纽约股市增加下行压力。汇丰银行23日公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49.6点,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降至萎缩区间,或对中国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23日在伦敦说,美联储将保持当前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将依据实体经济表现和通胀情况调整购债规模。布拉德的表态缓解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削减量化宽松的恐慌,助推股市反弹。

  另外,23日公布的美国就业和房地产数据乐观,刺激股市进一步反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经季节调整,截至5月18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3万至34万,好于预期。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今年3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2%,显示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当天上涨1.81%至14.07。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2.67点,收于15294.50点,跌幅为0.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84点,收于1650.51点,跌幅为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88点,收于3459.42点,跌幅为0.11%。

关键词:股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