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企业抗议欧盟贸易保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中欧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为抗议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征税,英利、天合、阿特斯三家中国光伏企业代表23日联合在北京发布声明,反对欧盟贸易保护,呼吁自由贸易。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案,经中国政府与欧委会多次沟通磋商,双方同意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就该案价格承诺问题与欧委会进行谈判。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介绍,近期,商会派出谈判工作组与欧方商谈,但欧方直接回绝了中方业界提出的谈判方案。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

  5月24日,欧盟成员国将投票决定是否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高达47%的反倾销关税。若通过,6月6日起就将生效。

  国泰君安分析师侯文涛认为,如果欧盟征收高关税,以中国出口欧洲的平均组件单价0.5欧元估算,征税后价格将在0.75欧元,完全丧失价格竞争力,欧盟的光伏订单将转向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

  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政府关系及业务发展总监张谦表示,欧盟市场对中国光伏企业来说有非常突出的市场地位。一旦欧盟通过征税议案,将给中国光伏企业造成巨大冲击。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梁田说,由于与欧盟的初级谈判破裂,为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征税,多家光伏企业进行抗议活动,“表达反对贸易保护行为、要求自由贸易的企盼”。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光伏|贸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