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再增持四大行输血 A股政策底初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7日晚间,工、农、中、建四大行均发布公告获得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其中持工行1932万A股,增持农行4293.49万,增持建行2449万股,增持中行1847万股。汇金还表示未来6个月拟续在二级市场增持。

  作为国家授权的国有金融资产出资人代表,汇金公司一直被视为“国家队对A股态度的缩影”,增持国有银行股一直被业内奉为提振市场信心的“强心剂”。此前的6月13日、6月14日汇金公司分别增持了新华保险(22.76,1.10,5.08%)和光大银行[微博](2.99,0.06,2.05%),斥资超1亿元。

  上周华夏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沪深300(2403.839,-12.93,-0.54%)ETF一起出现天量申购和成交,三大ETF两天合计资金净流入高达50亿元。市场传言上述ETF申购俱为汇金公司所为。

  从申购ETF到多年来首次增持保险公司,再到增持四大国有银行,汇金公司的护盘意图相当明显。由于银行股占据A股近三成市值,稳住了银行股,也就稳住了大盘。

  2012年10月10日,中央汇金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宣布,自2012年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此后A股出现了一波延续到春节的大波段反弹行情。

关键词:汇金,银行,A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