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支撑货币宽松 黄金大幅下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措辞偏向宽松后,欧洲央行诺亚言论亦显鸽派。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刷新三周高位至83.05,风险货币普遍下滑,其中欧系货币兑美元纷纷刷新三周低位,商品货币兑美元则削减此前涨幅。诺亚称,宽松货币政策将尽可能长的维持下去,这将能支撑经济复苏。他还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他的讲话后,美指走高0.9442。

  美国商务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下修,服务业的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下滑为GDP下滑主因。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修正为增长1.8%,初值为增长2.4%,市场普遍预期此次GDP不会进行修正。从GDP分项来看,一季度消费支出年化季率下滑0.8个百分点至增长2.6%;商业投资下滑1.8个百分点至增长0.4%。但地产投资年化季率上升1.9个百分点至增长14.0%,略微抵消了以上的负面因素。作为美联储(Fed)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第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增长1.0%,符合预期,该水平远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此前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远低于市场之前的预期,不过美元指数下滑幅度有限,因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普遍较好,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的趋势仍然完好。因此后市来看,随着欧洲央行的宽松预期和美联储的紧缩预期均升温,美元指数料将继续走强。

  技术面:

  黄金:日K线目前依然运行于布林线下轨之下,但4小时K线图向下突破布林线下轨后有反弹回到下轨之上的需求,目前指标图形MACD,KDJ等指标超跌反弹,均线系统依然运行于5日均线之下,1小时K线图两次探底均未能有效再次下破,此位置整理需求依然存在。

  白银:1小时K线图在此位置震荡反复,今日早间冲高回落但并未能有效突破昨日晚间的高点,但K线目前已经突破布林线中轨,接近前期下降趋势线,价格在此位置承压,高点的压制作用依然存在,行情震荡还将延续。

关键词:央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黄金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