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重在保障非投资 长期储蓄型保险难敌通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保婚嫁险21年却只领到270元

  长期储蓄型保险难敌通胀

  “100元投保21年却只领到270元。如今这点钱,女儿结得起婚吗?”近日,一条长期储蓄预期收益遭遇巨幅缩水的信息在本报微信平台引发了热议。

  上周,微友“晴空”提出以“怎么给子女准备婚嫁金”为议题进行讨论,不少微友纷纷“吐槽”如今结婚亚历山大,车子、房子、票子样样少不了,稍有不慎结婚变“劫”婚。在微友的热议下,“单身险”“爱情保险”等俨然成了新的“生财之道”。当爱情遇到保险是否能为婚姻增添保障?如果您身边有关于投资理财的问题或者好的议题欢迎@我们。每周将抽取3名幸运参与者,有精美奖品等你来拿。

  案例回放

  21年后保险不够婚礼花销零头

  提起“婚嫁险”,网友“叮咚”格外好奇:“名字很新鲜,嫁不出去有钱赔,真的有这种保险吗?求指导,求实例,没嫁的剩女,还有小盆友们,叫你们父母赶紧帮你们买份婚嫁险!”并直接@了某保险公司。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婚嫁险”后,“叮咚”首先看到了夏女士的遭遇。夏女士21年前投保100元,如今到期了,却只能领回270元。1992年,夏女士所在单位为其和同事的独生子女统一购买了一份100元的子女教育婚嫁保险。按照保险证里约定,夏女士趸交(即一次性付清所有保费)保费100元,在2012年5月可以一次性领到270.1元满期婚嫁金。

  由于生活忙碌,最近夏天搬家时才从箱子里发现了当年的保险证。“一些老邻居都嫌金额太少,领取手续麻烦,很多人干脆都放弃了。”当真的把钱拿在手上时,她还是觉得啼笑皆非。

  如今,年轻人面对高昂的结婚成本都直呼“压力山大”,区区270元真是杯水车薪。“那时候100块钱都能当礼金,还能叫几桌人吃个饭,10块钱都能买条时尚的喇叭裤了。23年来,物价不知道翻了多少倍,这保险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面对如此“杯具”,微友“咕嘟米西”表示,“这也太‘坑爹’了吧,20年前的100块钱怎么能跟现在比呢?给子女准备婚嫁金,方式很多,早知道这样,当时买个房子或者做其他投资也比这划算。”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保险|保障|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