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湘鄂川 续写爱心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途跋涉、星夜兼程……历时1周、全程近6000公里、跨越湘鄂川三省三地的“中储粮金鼎爱心小分队携手免费午餐周年回访暨送油行动”于10月13日至10月18日在湖北鹤峰、湖南新晃、四川凉山圆满举办。本次公益行动是继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2012年首度捐赠免费午餐价值百万食用油后,针对受捐学校用油情况开展的一周年回访,同时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也将2013年再次捐赠免费午餐的食用油全部送达开餐地区,167所学校的44343名孩子将继续吃上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的用金鼎食用油烹制的“免费午餐”。

  百万捐助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查报告揭示,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受调查的学生中12%发育迟缓,72%上课期间有饥饿感。为了改善孩子们营养不良状况,同时防止劣质食用油对孩子的危害,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以下简称免费午餐)首度捐赠价值百万元的金鼎食用油,成为免费午餐首个“食品安全战略合作伙伴”,让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区的40000多名孩子吃上了安全营养的免费午餐。2013年6月18日,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再次向免费午餐基金捐赠价值百万的金鼎芥花籽油,为孩子们送去更安全、更健康、更营养的食用油。

  送油回访透明公益全程监督

  为确保捐赠食用油全部用于开餐学校,由志愿者组成的中储粮金鼎爱心小分队联合免费午餐和社会爱心人士,在送油入校的同时对捐赠食用油的分发进行全程监督。

  记者看到,在湖北鹤峰县八峰民族学校,排列整齐的840箱食用油有序出库,金鼎爱心小分队和免费午餐工作人员详细记录着每一瓶食用油的发放情况,现场共有52所开餐学校领取了受捐油。在湖南新晃桐木村小学,校长向志愿者们晒出了该校免费午餐花费帐本,记者在学校食堂门口还看到了一个公告栏,菜谱、菜价、就餐人数等都记录着明白账。在四川凉山普格县教育局举办的中储粮金鼎携手免费午餐回访暨送油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免费午餐基金管委会主任、教育部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家委员会成员肖隆君表示,“我们将根据章程要求,网络公示捐赠食用油的进校落地情况,接受捐助企业及全社会的监督。”

  爱心集结呼吁社会将爱传递

  本次活动,中储粮金鼎爱心小分队在给孩子们送去营养健康的食用油同时,还给孩子们带去了装有帽子、手套、围巾、学习用具的“爱心书包”。此外,金鼎爱心小分队还与三地的孩子共同绘制了一幅“爱心画卷”,孩子们用稚嫩的手掌描绘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同时也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奉献的感激。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时代的希望。我们将与免费午餐及广大志愿者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安全和温暖的天空。”中储粮油脂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中储粮金鼎携手免费午餐周年回访暨送油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未来,双方在公益事业上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走。相信在像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与免费午餐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越来越多的乡村儿童将吃上安全、营养、健康的免费午餐,为祖国的明天托起希望。

关键词:中储粮|金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